2020大选前的最后一个民调:工党可单独执政

10月16日晚,2020年新西兰大选日前夕,最后一个民调结果出笼。

根据 Newshub Reid Research 最新民调,工党支持率为45.8%,国家党为31.1%,行动党 7.4%,绿党6.3%,新西兰优先党 3.5%。

这些得票率转换成议会席位的话,工党61席,国家党41席,行动党10席,绿党8席。工党可以独立执政。

对比一下10月15日晚TVNZ公布的 Colmar Brunton民调,两个民调结果差距不太大。

TVNZ民调中,工党支持率为46%, 国家党是31%,绿党和行动党都是8%, 新西兰优先党为3%。

10月15日TVNZ民调

 Colmar Brunton民调结果如果换算成席位,工党需要与绿党结盟才能组成政府。

10月15日TVNZ民调

最受欢迎的总理人选中,工党领袖、现任总理Jacinda Ardern的支持为52.6%,下降了0.6个百分点, 国家党领袖Collins为18.4%,上升了 0.7个百分点。

关于全民公投,支持 End of Life Choice Bill 的有 56.1%,反对的有33.4%。大麻合法化的支持率为55.6%,反对的有38.3%。

选举委员会的数字显示,全国已经有170万人提前投票。

大选前最后一天的竞选,工党、国家党、行动党、绿党联合领袖Newshub Reid Research在奥克兰进行竞选活动。新西兰优先当领袖Winston Peters 选择了贝蒂, 绿党另外一名联合领袖James Shaw在惠灵顿竞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