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空前关注美国大选 微博点阅逾64亿次

美国大选目前开票正陷入胶着,中国人关心程度超乎空前的热烈,“美国大选”的话题在微博点阅已经超过64亿次。

微博的热议话题榜单显示,“特朗普团队已在三个关键摇摆州起诉”的话题今日(5日)中午排在微博热搜榜首位,获得逾800万讨论。在微博热搜排行榜前10,有四条关于美国大选。“美国大选”的话题共获得141.4万讨论和64.1亿阅读量。

台湾媒体《自由时报》报道称,蚂蚁集团暂缓上市现在位列热门话题排行第一名,但是阅读量只有11亿,美国大选64.1亿的阅读量却排在第11名,是中国大陆官方刻意降温。

中国大陆很多微博网友以“川建国”的外号调侃特朗普,并称支持他当选。

有网友说:“我赌一包辣条,建国同志成功当选。”还有网友留言:“算我一票,川普我要听你说相声!”“川建国挺住!这次我占(站)你这边。”

有网友则严肃说明自己支持特朗普的原因:“拜登将有利于维护美国形象,可能回造成欧美团结。估计对中国未必是好事。”

对于特朗普和拜登陷入拉锯战,不少吃瓜群众调侃建议,美国可以实行“一国两制”。

比如有网友留言说:“我第一个支持一国两制。”“何不和谐相处,二帝共治,国安民乐,岂不美哉?”“别选了,双赢吧。一个自由的美国肯定能容下两个总统。”

另有网民呼吁保持清醒,“从本质上说,两个老人谁赢对中国没有根本区别。唯有做好自己的事才是人间正道。”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