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起暂停进口七种澳洲产品

从今天起,中国将暂停进口包括葡萄酒和煤炭在内的七种澳大利亚产品。 这七种产品分别是:煤炭、大麦、铜矿、糖、木材、葡萄酒和龙虾。

中国通过其官方媒体《环球时报》确认,暂停进口这七种澳大利亚商品,受影响行业恐损失数十亿澳元。

根据多方消息,这一禁令从今天起生效。中国进口商被告知从今天起实施反倾销措施。

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刚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届中国进口博览会上承诺向世界扩大开放本国市场。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西蒙·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表示,澳大利亚希望中国政府能直接确认或保证“正常海关及相关程序”可以适用于澳大利亚商品。

“中国持续发出不确定和不一致的信息加剧了风险,违背了习主席在今年中国进口博览会上发表的声明,”他说。

澳大利亚与中国之间每年价值5.6亿澳元的小麦贸易也可能成为打击目标。

受影响行业的一些人指责莫里森政府导致澳中关系恶化,应该对中国的制裁行为负责。

(澳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