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坦尼亚胡称拜登是以色列好朋友 同时感谢川普

多国领导人祝贺美国当选总统拜登胜选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也表达了对拜登的祝贺,他在推文中称拜登是“以色列的好朋友”。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左)星期天(8日)在推特写道:“祝贺拜登(右)先生和哈里斯女士。乔,我们私下里有长达40年的友好关系,我知道您是以色列的好朋友。”(路透社)

法新社报道,内塔尼亚胡星期天(8日)在推特写道:“祝贺拜登先生和哈里斯女士。乔,我们私下里有长达40年的友好关系,我知道您是以色列的好朋友。我期待着与你们两位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美国和以色列之间的特殊联盟。”

在这条推文发出后13分钟,内塔尼亚胡又发推,提及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

他在推文中写道:“谢谢特朗普先生,感谢您对以色列这个国度和我个人所展现出来的友谊,抵抗伊朗,承认耶路撒冷和戈兰高地,签署了历史性的‘和平协定’,将美以联盟‘推向前所未有的高度’。”

专家认为,拜登当选标志着内坦尼亚胡和特朗普对以色列和美国坚定的盟友关系受挫。据报道,内塔尼亚胡曾称特朗普是白宫有史以来最强大的盟友,而共和党的政策令以色列总理的右翼感到高兴。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