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对中国奶粉出口破纪录 将触发出口保护关税

澳大利亚奶粉对中国出口今年创造了记录,但根据中澳自由贸易协定(China Australia Free Trade Agreement,缩写ChAFT),出口额很快将触发特别农业保护(Special Agricultural Safeguard,缩写SSG) 机制,导致奶粉产品面临关税翻倍。

澳大利亚奶制品对中国出口额今年超过10亿澳元,目前还未受到中澳两国关系紧张影响。

农业水和环境部(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Water and Environment)官员表示,本月奶粉产品出口额将达到触发保护机制的数字,此后全脂奶粉出口关税将从5%提高到10%,直到年底数字重置。

这是2015年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签署以来首次触发针对奶粉产品的保护机制。农业水和环境部表示保护机制的触发代表着中国对奶粉强烈的需求。

2020年澳大利亚奶粉关税配额为2万2千335吨,九月底出口达到了1万9千726吨。

(澳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