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者出现血栓, 北欧三国中止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在欧洲一些国家,由于阿斯利康疫苗接种者出现血栓,丹麦、挪威和冰岛三国宣布中止使用该疫苗,但澳大利亚政府依然这种疫苗的安全性充满信心。

目前,有不少欧洲国家都在使用阿斯利康疫苗,但近来有报道称欧洲一些国家的居民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因为血栓而死亡。

日前,丹麦、挪威和冰岛三国宣布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丹麦卫生大臣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目前不能断定接种者死亡是否与疫苗有关系,需要进行彻底调查。

目前,丹麦将中止使用阿斯利康疫苗14天,挪威没有透露何时恢复使用这种疫苗。

欧洲药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EMA)则表示,该疫苗利大于弊,可以继续使用。EMA是欧洲的药品审查及监管机构。

此前,阿斯利康疫苗在奥地利和意大利也出现过导致接种者因出现多发性血栓死亡或出现肺栓塞入院的情况。

目前,奥地利和意大利均宣布中止在本国使用接种后出现问题的某一批次阿斯利康疫苗。

EMA表示,100万剂的同一批次疫苗已经交付给包括法国和德国在内的17个欧盟国家,但法德两国均表示不会中止接种工作。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也表示,尽管欧洲的一些国家中止使用阿斯利康疫苗,但本国仍对这种疫苗的安全性有信心。

莫里森总理说,澳大利亚的卫生部门对阿斯利康疫苗一点也不担心。(澳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