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快接种疫苗 连两天施打超过300万剂

 根据美国3月21日公布的官方数据,境内已经首度连续两天施打超过300万剂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这项新数据证实,境内施打疫苗范围不断扩大并且成功。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通报,到21日上午的24小时内,美国人施打304万剂疫苗,前一天则注射312万剂。最近7天的平均注射量是每天244万剂。

白宫Covid-19数据主任夏帕尔(Cyrus Shahpar)推文表示:「这是我们首度连续两天接种超过300万人。也是连续两天通报每天有超过200万剂是首度接种。」

到目前为止,美国染疫死亡人数比任何其他国家都多,约为54万2000人。

但是美国也是推动施打疫苗比较成功的国家之一。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说,24.5%的民众已经至少接种一剂疫苗,13.3%的人已经完成施打两剂疫苗。

另外,65岁以上的美国民众,有69%的人至少施打过一剂疫苗。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