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木的山地车被盗

(三木提供素材,毛芃编辑整理)

毛传媒网友三木的山地车被盗了! 

事情发生在上周二晚10点,爱好长跑的三木出门夜跑,宵小乘机光顾,把三木放在阳台上的山地车偷走了。当时家里其他人都在家,几辆车也都停在院子里。


小偷不仅偷走了山地车,还将晾在院子里的几件湿衣服打包,但不知为何没有带走。


三木分析说:“可能是小偷骑上车后,发现没地方放衣服,故将衣服留在了阳台上。”


另外,小偷的一双沾满泥土的拖鞋也丢在阳台上。三木断定小偷“是打着赤脚把自行车骑走的。”


不过第二天经仔细查看作案现场,三木确认来光顾他家阳台的是一对小毛贼,因为他又发现了一双陌生的旧拖鞋,而三木自己的两双高级跑鞋不见了,他估计是被俩毛贼直接穿走了。

再经进一步查问,三木发现小毛贼还顺走了他家房客的一件“好衣服”,估计也是直接就换上穿走了,因为他家院子里多了一件无主的旧T恤。

好在这俩毛贼胃口不大,只偷走了三木的山地车,房客的山地车和他女儿的山地车都安然无恙。三木于是猜测这俩坏蛋是开车来的,他们的车只装得下一辆山地车。

(网络图片,与本文无关)

三木还断定偷车贼“就是那种小混混,应该是白天来踩过点的,因为当天家里的车全开出去了。

“偷车贼必定是开车路过时看到院里空空,就进来转转,结果看中了我的山地车,特意趁晚上月黑风高夜来取。”


三木说:“我骑山地车上班有两个多月了,省钱、锻炼还环保,一举三得。现在车没了,只能继续开车上班了!”


三木住在奥克兰中区Mt Roskill,几年前他停在院子里的车就曾被人扎过胎,事后他从国内买了摄像头,但一直没安装。他认为装了也没用,因为新西兰的小偷就是抓了也拿他没有办法。 


三木家里倒是有Alarm(警铃),但是他嫌吵没有开。


网友七月得知三木的山地车被盗后,建议他“养只狗吧,狗狗不咬偷车贼的屁股也能汪汪几声吓跑他们。”


网友Dan建议三木说:“向警察报案,然后找保险公司,尽可能配合提供证据。”
西门罗网友建议三木买一个红外摄像头装上,他说淘宝上几百元就能买到。


网友Lucy建议三木拨打警察局非紧急电话105报警。 

三木说他打算去警察局登记一下失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