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亲王在去世前不久曾要求查尔斯照顾女王并领导王室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伦敦4月12日电 据 《太阳报》援引皇家传记作者罗伯特•乔布森的话报道称,英国女王的配偶菲利普亲王去世前不久曾要求长子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照顾母亲并领导王室。

菲利普亲王于4月9日去世,享年99岁。

该报指出,数周前当在菲利普治疗所在的伦敦医院中会面时,查尔斯得到了父亲的指示。

作者对该报称:“在病榻边一次充满感情的谈话中,(爱丁堡)公爵建议查尔斯王子在他离开后照顾女王。他还谈到了查尔斯以后岁月应如何领导王室。”

该报猜测,可以此解释威尔士亲王离开医院时看起来悲伤和眼含泪的事实。

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普亲王的4个孩子于10日和11日在媒体上发表声明时指出,父亲对他们来说是导师、支持者和批评家,他团结了家庭。

据女王夫妇二子约克公爵安德鲁说,菲利普亲王的去世“在女王生活中留下了巨大真空”。

查尔斯王子和最小儿子韦塞克斯伯爵爱德华说,皇室成员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支持和慰问而感动。继承人们指出,他们将在这一对全家来说艰难时期为母亲提供必要的支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