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玛斯7天猛轰以色列3000枚火箭 以色列空袭加沙造成至少42名巴人丧生

(法新社耶路撒冷16日电) 巴以冲突16日周日进入第7天。以色列军方周日表示,最近在与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的对抗中,以色列面临有史以来最快速的密集火箭弹攻击。

以色列少将戈丁(Ori Gordin)在线上记者会表示,自10日以来,加萨的武装组织已向以色列发射约3000 枚火箭,超过了2019年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关系紧张以及2006年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Hezbollah)战争期间的速度。

16日当天,以色列再次对加沙发动空袭,造成42名巴勒斯坦人丧生,包括多名儿童。而在东耶路撒冷的汽车炸弹袭击造成多名以色列警察受伤。

据以色列军方称,周日加沙方向向以色列发射120枚火箭弹,其中数十枚火箭弹没有打到目标,自周一以来,以色列方面已有10人丧生,其中一名儿童,282人受伤。

根据以色列军方上周五的一份报告,自周一以来,大约有2千枚火箭弹被从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发射到以色列,其中的90%被“铁穹”反导系统所拦截。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日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呼吁立即停止以巴暴力冲突,并警告当前冲突可能成为区域“新一轮危险动荡的中心”。

红十字会总干事罗伯特·马尔迪尼(Robert Mardini)表示,“这场冲突的激烈程度是我们从未见过的,人口稠密的加沙地带经受不间断的空袭,而以色列的主要城市则受到火箭袭击。”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尽最大的力量制止敌对行动”。

(综合法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