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靠点球大战险胜欧洲杯 英格兰梦碎伦敦

欧洲杯决赛七月11日晚上在六万多观众的伦敦温布利体育场登场,意大利对英格兰队,最后点球大战一决胜负,意大利战败英格兰队! 意大利重上高峰,发明足球的英国冠军梦碎。

英国人自1966年获得世界杯冠军后,从未在世界级大赛夺得冠军,这次在自家门口决赛,天时地利人和,志在必得! 因此这场比赛一开局就异常激烈,英格兰队全场紧逼,长传快攻,令意大利队猝不及防。

开赛仅一分57秒,英格兰快速攻防,凯恩转移给特里皮尔,后者精准长传左后卫卢克·肖,肖一脚击地射门,英格兰队闪电破门,1-0领先。根据欧足联数据,这是欧洲杯最快的一次进球记录,英国球迷全场欢声雷动。

英格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踢进一球后,继续在意大利门前形成强大压力,意大利一直找不回状态,上半场接近尾声时,意大利队重新控球,屡屡逼到英国队门前,但射门机会很少。

下半场,意大利球员控球技艺似乎明显高出对方,比赛第66分钟,意大利获角球机会,维拉蒂后点头球攻门被皮克福德扑出,中后卫博努奇跟进补射破门!意大利踢平,1-1!下半场结束,比分不变。

双方在随后的三十分钟加时赛仍然保持1-1平局,之后进入点球大战,英格兰两大将踢飞点球,最终意大利以总比分4-3击败英格兰,夺得了本届欧洲杯冠军,时隔53年再夺欧洲杯!

英国人期望期望夺得本次欧洲杯冠军,这场决赛是一场典型的风格大战,意大利,四次世界杯冠军,一次欧洲杯冠军,是以防为主、防中突破的策略大师,而英国则是一个充满悖论的国家,创造了足球可是难以在重大国际比赛上找到位置。仅仅在1966年,半个多世纪前,拿过一次世界杯冠军。由于英国队这次表现不俗,从循环赛进入八分之一决赛后,越战越勇,技术精湛,激起英国人的强烈希望。

伦敦全城连日来处于节日气氛中,欧洲杯落下帷幕,英国队没有圆梦,但是英国队这次突出的表现,为参加明年世界杯比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意大利则是在2012年欧洲杯赛四比零惨败于西班牙后,一蹶不振,近年逐渐恢复水平,本届欧洲杯重振雄风,重新挺入世界强队之列。


6月28日,新西兰电台发表了一篇同中共间谍有关的报道,报道引述了三所新西兰大学里教授中国政治和历史的教师们的说法,怀疑中共间谍渗透进大学。维多利亚大学的高宏志博士谈了对于这篇报道的看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