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叫屈:我不是台独

红遍两岸的台湾艺人徐熙娣(小S),早前因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发布为台湾“羽球一姐”戴资颖鼓舞的贴文,被中国大陆网民挞伐以及抨击其是“台独”艺人;对此,小S今天下午在微博回应:“我不是台独!”

台湾艺人徐熙娣(小S)以《康熙来了》等综艺节目红遍两岸。(小S面簿)

小S也在微博写道:“疫情期间,请大家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祝健康、平安。”这则贴文一发布后,即登上微博热搜榜前十名,截至下午6时,#小S发声#的微博标签已超过6500万次的阅读。

戴资颖上周日(8月1日)在东京奥运女单金牌战中,不敌大陆选手陈雨菲,拿下银牌。随后,小S在Instagram发文称“虽败犹荣,但我差点暴毙”,并配上戴资颖的照片。

不料,此举引发一些大陆网民不满,搜出小S此前在Instagram称台湾选手是“国手”的贴文。结果,不少大陆网民涌入小S的微博,批评她是搞“台独”的两面人。

随后,小S在大陆代言的多个品牌火速解除其代言。

此事件后来也触发台湾文化部发声,称“没有一位艺人,需要为了支持自己国家的选手而道歉”,并强调“每一个国民,也应当享有公民社会中,最基本的言论自由”。

今年43岁的小S,1994年和姐姐徐熙媛(大S)以双人女子团体出道,1996年与大S以综艺节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进入主持界,随后她们再主持娱乐新闻节目《娱乐百分百》。

2004年,小S与作家蔡康永一同主持综艺谈话节目《康熙来了》;由于节目风格特殊,因此小S在两岸三地开始走红。

(新加坡联合早报)


【高博士谈中国投资商被迫贱卖葡萄园 (上)】高博士认为投资商的主要投资动机很可能同资产转移有关,他认为投资商过于关注投资的安全性而不是经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