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总理反对接收更多阿富汗难民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表示,反对接收更多阿富汗难民。

路透社报道,在欧洲发生移民危机期间,奥地利于2015年和2016年,接纳了超过当地1%人口的难民。根据联合国难民署2020年的数据,奥地利拥有超过4万名阿富汗难民,在欧洲国家中仅次于德国。

如今塔利班重夺阿富汗,许多阿富汗民众正设法离开,欧盟也正设法避免移民危机重演。不过,库尔茨表示,没有接收更多阿富汗难民的意愿。

奥地利电视频道Puls 24于星期天(8月22日)播出与库尔茨的采访,他说:“我显然反对我们现在自愿接纳更多的难民,这在我担任总理期间不会发生。”

他补充说:“奥地利已经作出不成正比的巨大贡献”,意指奥地利已有大量的阿富汗难民和寻求庇护者。  

他表示,要逃离阿富汗的人应该留在该区域,并指出邻国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分别只接收了14和13名阿富汗难民。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