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出口商有韧性,中国仍是澳洲铁矿石第一大客户

今 年6月,澳大利亚6月份的贸易顺差达到创纪录的289亿,因为受到包括铁矿石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创纪录的推动,而中国仍然是铁矿石的第一大客户。

澳大利亚联邦国库部长Josh Frydenberg周一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德领导力论坛(ANU Crawford Leadership Forum )发表的演讲中说,澳洲出口商已被证明具有 “显著的韧性”,“中国贸易限制所针对的许多企业和行业已经成功地将货物转到了其他出口目的地。”

由于中国对澳洲的贸易制裁,澳大利亚对中国的出口在截至6月份的一年中下降了约54亿,葡萄酒、海产品、大麦和煤炭出口商已经部分或完全失去了中国市场。不过在同一时期,这些商品对世界其他地区的出口却增加了44亿。

Frydenberg还说,澳大利亚的失业率在7月份降至4.6%——约13年来的最低水平。

(澳大利亚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