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40尺集装箱成本9月同比增长了309%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开始调查在Covid-19大流行之后航运和集装箱成本的快速上升,通货膨胀正在成为本国零售业的主要问题。

该调查还处于早期阶段,着重于对集装箱的价格和活动的调查。

德鲁里(Drewry)世界集装箱综合指数是国际航运费用的主要晴雨表,9月9日记录的40英尺集装箱的成本为10,083美元(13,709澳元),比2020年同一周增长了309%。

而该周的1%的涨幅是连续第21周的上涨。

将运动鞋、沙发和洗衣机等所有物品运到澳大利亚的海运集装箱的成本飙升,使进口商的成本增加,特别是零售业,其利润率被削减,而许多零售商已经开始将更高的费用转嫁给消费者。这给澳大利亚经济造成了通货膨胀的压力。

预计,国际供应链的持续挑战将导致2022年的购物成本继续上升。

澳洲储备银行5月份的货币政策声明中说,自2019年以来航运集装箱价格增长了5倍;航运集装箱的缺乏导致了全球航运价格的急剧上升和延迟交货。

(澳大利亚人报)


被中方一再冷落,拜登为何主动给习近平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