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统克林顿因血液感染住进加护病房

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因尿路感染,导致血液感染,而非“新冠”感染住院加州尔湾医院加护病房。

克林顿总统的发言人尤瑞尼亚(Angel Urena)发推文说,现年75岁的前总统两天前因感染住进了加州的尔湾医院。

她说:“星期二晚间前总统克林顿住进加州尔湾医疗中心,医治非新冠感染症。”

这位发言人说,“他正在好准,精神状况很好,非常感谢医生、护士和院方人员给予他的精心照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该院治疗克林顿的医生的话说,克林顿住进了加护病房,主要是出于安全和隐私考虑,克林顿并没有使用呼吸机。

CNN说,克林顿这次患病跟以前的心脏病无关,也跟新冠病毒无关。CNN说,克林顿尿路感染扩散到血液中,医生给他输抗生素和液体,在经过两天治疗后,他的白血球数量在下降,抗生素在发挥作用。

CNN说,治疗克林顿的医生预计,如果克林顿的感染状况继续好转,渴望明天能够出院,但需要继续口服抗生素。

(VOA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