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护卫舰一水手病毒检测呈阳性 护卫舰正参加5国防御演习

新西兰皇家海军护卫舰 HMNZS Te Kaha 上的一名水手的 Covid-19 检测呈阳性。

新西兰国防军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访问日本关岛港口后,对军舰上的水手进行例行检测时发现一名水手的检测结果呈阳性;这名没有症状的水手正在接受医治,并在军舰上隔离。

HMNZS Te Kaha 2016年停泊在珍珠港 

船上的 174 名水手都接种了疫苗,所有其他船员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国防军声明说,正在采取多项措施来防止病毒的潜在传播,所有水手都要接受日常健康检查和体温检查。

国防军声明说,“HMNZS Te Kaha 将继续正在进行的五国防御演习 ”。

参加五国防御军演的国家分别是澳大利亚、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新西兰,演习目的是为了加强同国际军事伙伴队的协同工作能力和加强彼此之间的关系。

据悉,演习是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半岛附近进行,属于‘非接触式’演习,不会与其他国家的军事人员有身体接触。

新西兰还派出了海军油轮 HMNZS Aotearoa 参加了此次演习。

护卫舰HMNZS Te Kaha 和 油轮HMNZS Aotearoa 是在今年 9 月从新西兰出发的,它们还同包括英国航母打击群在内的国际军事伙伴一起在菲律宾和南中国海展开了军演活动。

(毛传媒编译Radio 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