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认可中国国药、科兴等冠病疫苗

(早报讯)英国政府周一(11月8日)宣布,将认可世界卫生组织(WHO)紧急使用清单上的冠病疫苗,包括中国北京科兴公司和国药集团研发的疫苗。

英国政府将认可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清单上的冠病疫苗,包括中国北京科兴公司和国药集团研发的疫苗。(档案照)
英国政府将认可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清单上的冠病疫苗,包括中国北京科兴公司和国药集团研发的疫苗。(档案照)

据报道,印度制造的科瓦克辛(Covaxin)冠病疫苗也将获得认可,利用相同配方制作的三款疫苗亦同获认可。

根据英国政府网站最新“旅行更新”声明,从当地时间11月22日凌晨4时起(新加坡时间当天中午12时),英国的“入境批准疫苗清单”将包括辉瑞疫苗、莫德纳疫苗、强生疫苗、阿斯利康疫苗、科兴疫苗、国药疫苗和科瓦克辛疫苗。

此外,英国政府也简化了所有18岁以下旅客的入境程序。这些人只需证明自己或其父母在入境前完成疫苗接种,便无需在出发前进行核酸检测以及到达后自我隔离。

按照英国目前规定,完成接种两剂获认可疫苗人士可免隔离入境英国,而且接受混合接种。入境人士只需出示超过两周的完成接种证明,加上出发前及抵达后检测呈阴性反应,即可免除强制隔离。

今年5月,世卫组织认可了国药集团研发的北京生物疫苗,并在6月将科兴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目前,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已宣布认可中国研制的冠病疫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