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党支持率在Luxon 当选领袖后增长6.4个百分点

克里斯·卢克森 (Chris Luxon) 接任国家党领袖后,新西兰民众对国家党的看法很快有了改变。

今天公布的纳税人联盟民调( Taxpayers’ Union Curia Poll)显示,国家党支持率上升了 6.4 个百分点,过了 30%。

目前国家党支持率为32.6%,中间偏右的小党行动党的支持率为 10.6%,下降了 5.3 个百分点。

在最受欢迎的总理人选中, Luxon的个人支持率飙升至 20.4%,比他担任总理前增加了 16 个百分点,这是国家领导人很长时间以来在这项民调中表现最好的一次。

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 作为最佳总理人选的支持率 下降了近 5 个百分点,为 5.6%。

不过到目前为止,Luxon 的出现似乎对工党或对中左翼政党支持几乎没有影响——工党的支持率稳定在 39.5%,而绿党则上升了 2.3% 至 10.9%。

总理 Jacinda Ardern作为最受欢迎的总理人选,支持率反而上涨 5 个百分点,至 39%。

此次民调采访了1000 名合资格选民,民调时间为 12 月 1 日至 12 月 8 日,从 Luxon 成为国家党领袖的第二天开始。民调误差率为 +/-3.1%。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