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帮程三昌洗钱?请拿出证据,新西兰河南同乡联谊会的来信

作者: 毛 芃

2021年12月22日,毛传媒发表了一篇名为《震惊:新西兰华社有人被指帮红通犯程三昌暗中洗钱,说的是谁?》的文章,文章在华人社区特别是河南籍华人乡亲中引发极大关注。

文章发表的第二天,毛传媒就接到新西兰河南同乡联谊会的来信。信中说,“臧警官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对有关人士作了近乎点名、性质严重的定罪,与新华社 2021 年 12 月 9 日报道的河南省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对程三昌的指控完全不符。” 

信中还说,臧警官的指控在河南同乡联谊会中“造成一定程度的混乱,影响到社团的团结稳定。”  河南同乡联谊会的信要求臧警官“拿出证据、公布与众,以正视听。”   

2021年12月9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缺席审理了“百名红通”人员 – 河南省漯河市委原书记、豫港(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程三昌贪污一案。(网络图片)


新西兰河南同乡联谊会之所以对臧警官在微信朋友圈中的发话如此重视,是因为臧警官提到的程三昌是前河南省漯河市委书记;而被臧警官“严正警告”的“暗中替程洗白赃款”的三个人,据臧警告说他们分别是陈XX、张XX、王XX;可巧的是新西兰河南同乡联谊会的前会长姓王,现任会长姓陈。


这不能不让新西兰河南籍的乡亲们议论纷纷,猜测声四起。


不知道这个圣诞、新年假期里,那些与程三昌有过交往的新西兰陈姓、张姓、王姓的华人们是不是过得安生。

12月22日的报道也引发不少读者对这一事件的关注和兴趣,他们希望得知事情真相,有的留言“希望毛传媒跟踪到底,还原事实。”还有网友说: “我们不能冤枉一个好人,也绝不放过一个坏人。(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


下面是河南同乡联谊会的来信全文。


对于此事的进一步发展,毛传媒会继续追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