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危机重创德国大众汽车在华销售

据德新社报道,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去年在华销售大大下滑。大众汽车中华区总裁斯蒂芬沃伦斯坦(Stephan Wöllenstein)称缺乏半导体和供应链紧张为销售下滑的原因。

半导体和供应链紧张导致大众在华销售下滑

长年来,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销售红火,经常是捷报频传。中国是大众汽车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但在2021年,这家总部位于沃尔夫斯堡的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的销售额下跌了14%。

沃伦斯坦表示,“这是相当艰难的一年。”他说,销售下降主要涉及的是销售强劲品牌大众和斯柯达。高端品牌奥迪的销售不那么糟糕,只下降了3.6%。保时捷增长了8%。宾利的销售甚至增加了43%。整个市场增长了4%。

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长期以来一直为14-15%。2021年下跌到11%。但大众希望今年能强势追赶。虽然整体市场预计只会增长4%,但大众汽车希望自己的增长能达到15%。沃伦斯坦表示:“我们希望能希望超比例地夺回我们在过去一年中超常的损失。”

大众ID系列电动车的销售年底时呈积极增长势态。虽然2021年销售8万到10万辆的目标没有达到,而只是“销售了七万多辆”,但沃伦斯坦希望今年的销售“至少翻一番”。他确信,大众能够出售所有能够制造出来的ID系列电动车。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