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新西兰的乌克兰社区

新西兰的乌克兰社区不大,其历史可以追溯到 1949 年。二战结束后,约有 170 名乌克兰难民抵达新西兰。

根据 2013 年人口普查,有 1,350 人出生在乌克兰,居住在新西兰。

2018 年人口普查显示,新西兰的乌克兰人社区人口为1,281,年龄中位数为 35.8 岁。其中男性 513人, 女性 768人。

身穿传统民族服饰的新西兰乌克兰人

新西兰最有知名度的乌克兰家庭,要数在奥克兰开咖啡馆的娜塔莉亚·舒特克娃夫妇和他们的五个孩子。 娜塔莉亚·舒特克娃夫妇在奥克兰的St Heliers 开咖啡馆6年,移民申请被拒,他们的遭遇被新西兰媒体报道后,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发起签名情愿,呼吁政府给与这家乌克兰人居留权,许多新西兰人为她一家签名请愿,最终,这家乌克兰人得以在新西兰安顿下来。

最近,乌克兰同俄罗斯关系紧张,引发新西兰的乌克兰人的关注。

(毛传媒编译)


相关链接:

1、开餐馆6年移民申请被拒 新西兰人为她一家签名请愿

2、新西兰乌克兰社区呼吁政府向俄罗斯施压 阿登说有必要强化乌克兰主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