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社区传播病例今日最多:有243个

今天(2月5日),新西兰录得243个新的Covid -19病例,是单日病例数最多的一天。

此前单日最高病例数是222例,发生在2021年 11 月Delta 病毒爆发期间。

新西兰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病例数量持续增加“是一个提醒,正如专家所预期的那样,Omicron变种病毒正在社区传播,就像发生在其他国家的那样。”

卫生部表示,立即接种加强针是最好的预防措施之一。

“加强剂可降低您患重病和住院的机会,加强剂也有助于减缓病毒的传播。如果您已年满 18 岁并且到了可以注射加强剂的时间,请立即去注射。”

昨天(2月4日)是新西兰加强剂注射量创纪录的一天,全国共注射了 66,864 针加强剂。

到目前为止,毛利人第一针疫苗的接种率已经达到90%,第三针加强针的接种率已经达到42%。

目前,有 10 人因 Covid-19 住院,其中 1 人在 ICU。病患中,两人在罗托鲁瓦,一人在基督城,其余在奥克兰的医院。

昨天报告了 209 例社区病例,另外还有 64 例在边境。

(毛传媒编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