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生的谷爱凌首秀夺金 为中国队摘得第三金

美国出生的谷爱凌今天(2月8日)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摘得金牌。 

谷爱凌之后还有最强项自由式滑雪U型池以及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的比赛。(AP)

据报道,谷爱凌第一跳拿下93.75分,暂时落后法国名将泰丝·勒德(Tess Ledeux) 。第二跳,谷爱凌拿下88.50分;第三跳,谷爱凌做出从未尝试过的1620抓板,获得94.50分。最终以总分188.25分拿下金牌。从为中国队摘得本届冬季奥运第三金

之后,谷爱凌还有最强项自由式滑雪U型池以及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的比赛

中国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对此发贺信说:“这是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在本届冬奥会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后,中国运动员的冬奥会决赛首秀” 。据介绍,这也是中国有史以来获得的首枚滑雪大跳台金牌

信中还写道:谷爱凌“首秀夺金,未来可期!”

2003年出生的谷爱凌3岁接触滑雪,9岁获得全美少年组冠军,15岁时她已经拿到了50多块金牌。

2019年,谷爱在国际滑雪联合会更改国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随后开始代表中国参赛。至今,谷爱凌已代表中国在各大比赛拿下12金2银3铜。在刚刚结束的2021-2022赛季世界杯中,谷爱凌在37天内收获6金2银1铜共9枚奖牌。

由于中国《国籍法》不承认双重国籍,谷爱凌是否依然持有双重国籍的议题迄今没有得到正面回应。


中美贸易战从2018年年中开打到今天已经进入第四个年头。这场贸易战分别给中国和美国各自带来了什么样的变化、对两国关系造成了怎样的影响、两国经济是否会彻底脱钩?毛传媒请维多利亚大学高宏志博士谈谈这个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