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在国会外设混凝土障碍物,抗议者向警察投掷粪便八人被捕

今天(2月21日)凌晨3点30分左右,300名警察动用了大型设备在国会大厦外安装了混凝土路障,以防止抗议活动的进一步扩大,同时也是为了疏通惠灵顿的道路。

这些路障为当地的居民、企业和紧急车辆提供了通道。

警察在设立路障的时候,有抗议者向警察投掷粪便,有8名抗议者被捕。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故意使人感染疾病是一项严重罪行,最高可判处 14 年监禁。”

警方表示,警察会在抗议现场保持高度可见度,必要时进行执法行动,任何欺凌他人或是恐吓公众的人都可能被逮捕、被驱逐并面临指控。

惠灵顿国会大厦前爆发的抗议政府强制打疫苗的示威活动今天已经进入第 14 天。

已经有七名警察在试图疏通抗议者在国会大厦附近制造的交通堵塞时受伤。

警方昨晚发表声明称,他们正在加强对抗议活动中出现的欺凌行为的监管以及交通管制。

惠灵顿市长安迪·福斯特(Andy Foster)、国会大厦附近的居民、学校和企业都对持续的抗议活动表达了担忧,反对抗议活动的声音也越来越大。

(毛传媒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