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两大集装箱航运公司宣布暂停往返俄罗斯的业务

丹麦国际航运巨头马士基(Maersk)与其竞争对手意大利地中海航运公司(MSC)都在3月1日宣布暂停往返俄罗斯的货运业务预订,但食品医药人道物资除外。

法国费加罗报说,丹麦马士基航运集团在宣布暂停俄罗斯业务时说,会履行今天之前的订单,同时尊重对莫斯科的制裁措施。

马士基集团写道,“由于我们业务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已受到制裁的直接和间接的影响,公司新的往返俄罗斯的海运和陆运业务预订将暂时停止,但食品、医疗和人道主义货物除外。”

马士基说,暂停措施适用于所有俄罗斯的港口,也涉及公路运输。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在遵守所实施的制裁的前提下,尽可能地管理和交付截至本公告前的所有订单。

稍后,总统设在日内瓦的意大利地中海航运公司(MSC)也在周二宣布暂停向俄罗斯发货。该公司的声明说,在俄罗斯因入侵乌克兰而被实施制裁的情况下,该公司将暂停俄罗斯的货物预订,并说,暂停令”立即生效”。地中海航运公司专门从事波罗的海、黑海和俄罗斯远东地区的集装箱运输业务。

地中海航运公司说,这次暂停涉及所有进出俄罗斯的货物,不过公司将继续接受运送食品、医疗设备和人道主义物资的订单。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今天3月1日上午呼吁国际社会考虑对俄罗斯全面关闭”世界上所有的港口”和”机场”,并呼吁对俄罗斯进行”经济摧毁”。

(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