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计划逐步取消进口俄罗斯天然气、原油及煤炭

一封欧盟声明草案显示:联盟将于本周达成一致,逐渐取消欧盟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石油以及煤炭。

稍早的报道称,德国和匈牙利目前目前并不赞成取消从俄罗斯进口能源。

欧盟领袖将于周四至周五在巴黎凡尔赛召开峰会,这次峰会讨论的重点有:强化欧洲联盟防卫能力;以及乌克兰成为欧盟成员国的可能性。

欧盟领袖还将讨论如何使欧盟从战略上,在一些诸如微芯片、健康和食品等关键领域独立于全球供应商。

声明草案写道:我们同意,将逐步减少我们对进口俄罗斯天然气、石油以及煤炭的依赖。

欧盟如何填补取消进口俄罗斯能源后带来的空缺?声明草案称,欧盟将实现这一目标,”特别是通过将其多样化供应和路线,包括通过开发使用液化天然气(LNG)和沼气,以及 “加速发展可再生能源及其主要产品的生产。

文件还提到加速改善欧洲天然气和电力网络互联以及电网的同步发展。以及强化欧盟的安全供应应急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