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美国退伍军人要求加入“国际军团”前往乌克兰对俄军作战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呼吁西方军人组建“国际军团”,在美国引起反响,一群群退伍军人正在聚集,许多人渴望参加这场他们心目中的正义之战,前往乌克兰捍卫自由、对抗侵略者。

被炸毁的乌克兰建筑

据《纽约时报》报道:目前已经有身在佛罗里达州的1名前海军陆战队队员,在3月4日登上飞机,加入“国际军团”。这位名叫赫克托的老兵说,自己曾2次派驻伊拉克前线,有驾驶装甲车及使用重型武器的专长,能帮助乌克兰人对抗俄军。赫克托的随身行李中,带上了头盔、防弹衣、步枪瞄准镜等作战物资。赫克托表示,不光是他,全国很多退伍军人正以小队编组集结,准备前往乌克兰;他们认为帮助乌克兰抵御俄军是正义之举,因此参战意愿很高。

宾夕法尼亚州的陆军前军官里巴多说,很多战友在社交媒体表态希望参战,他过去1周一直充当中间人,除了物色具备特定技能的志愿者外,也会找人赞助机票和各类物资。瑞巴多表示,有意参战的人数之多让他忙得不可开交。

此外还有退伍官兵正在联络乌克兰设在美国各地的使领馆,要求加入“国际军团”,因为人数众多,不少人仍在等待回覆。

但是,在伊拉克战争中受伤的退役中校盖德担忧,赴乌克兰作战虽然是自发行动,但依然会给俄罗斯借口,两个大国一旦直接冲突后,甚至可能爆发核子大战,最后受苦最深的依然是百姓。

据悉,美国官方并未对退伍军人前往乌克兰参战的行动表示支持,国务卿布林肯本周曾表示,希望留在乌克兰的美国公民尽快回国,以便政府通过和平方法帮助乌克兰民众。

(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