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选:莫里森支持率上升,反对党工党仍处获胜地位

Scott Morrison经受住了围绕生活成本上涨带来的选举风暴,对他的满意率上升到了今年的最高水平,尽管对工党的支持率有所上升。距离大选投票日还有三周的时间,工党仍然处于获胜地位。

Scott Morrison at a Liberal campaign rally at Accor stadium in Sydney on Sunday. Picture: Jason Edwards

在竞选活动过半之际为《澳大利亚人报》进行的一项Newspoll新闻调查显示,工党的支持率上升了一个百分点,达到38%。联盟党的支持率稳定在36%。

自去年年底以来,自由党/国家党的支持率一直难以提升到这个水平以上。

随着飙升的通货膨胀被推到竞选活动的中心舞台,关于经济管理的辩论现在主导着这场政治竞赛,而趋势指向工党的胜利。

大量的选民仍然倾向于支持小党和独立人士,他们总共获得了26%的选票。

在向选民提出的另一个问题中,56%的人说现在是更换政府的时候了,而44%的人说应该让联盟党政府回归继续执政。

Bill Shorten, left, shakes hands with Anthony Albanese at the Labor Party election campaign launch in Perth on Sunday. Picture: Getty Images

尽管上周公布的通胀数据指向,储备银行(RBA)董事会周二开会时可能会加息,这给Morrison带来了压力,但其支持率却上升了5个百分点,对其表现的满意率出现了积极扭转。对他的满意度达到44%,不满意度为51%,这些数字代表了Morrison今年最强的支持地位。

在经历了Covid-19隔离的一周后,Albanese的支持率也略有改善,他的净满意度提升了三个百分点。对这位工党领袖的满意度上升了两个百分点,达到40%,不满意度下降了一个百分点,达到49%。

然而,在选民认为谁会是更好的总理人选方面,Albanese夺回了阵地,尽管Morrison仍然领先他6个百分点。Morrison在这一指标上下降了一个百分点,达到45%,而Albanese则上升了两个百分点,达到39%。

Newspoll调查是在4月27日至30日进行的,调查了澳大利亚各地1538名选民。误差率为正负2.9%。

(澳大利亚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