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一台湾教会遭枪击, 凶嫌华人,对台湾不满

美国南加州一家台湾长老教会周日发生枪击案,造成1死5伤,死伤者大部分为台湾侨民。警方周一(5月16日)表示,遭逮捕的周姓嫌犯其犯案动机是“出于政治动机的仇恨事件”。

综合媒体报道,周嫌应是所谓的外省第二代。

(德国之声中文网)美国南加州橘郡一日内瓦长老教会周日(5月15日)午后发生枪击案,造成1人死亡,4人重伤及1人轻伤。警方已逮捕今年68岁的周姓嫌犯(David Chou)。当地警方5月16日表示,这起大规模枪击事件是“出于政治动机的仇恨事件”。

发生枪击案的是一所台湾教会,附近为退休社区。此前,部分台湾媒体报道,死伤的6人均为台湾侨民。但综合美媒周一(5月16日)报道,大部分受害者皆有台湾血统,但尚不清楚是否全为台湾侨民。

根据《纽约时报》与《华盛顿邮报》报道,周男为美国公民,来自拉斯维加斯。巴恩斯警长表示,他在美国居住多年,一直独居租屋处。周男被描述为“中国移民”(Chinese immigrant),但也曾在台湾居住,妻子和孩子目前都在台湾生活。

根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周男应为所谓的外省第二代,但目前还不清楚周男具体何时在台居住。

当局表示,周男在手写笔记中记录了对台湾的仇恨,疑似是源于他认为自己在台湾生活时遭受到的待遇不佳,心生怨恨。

根据初步调查,周男为一人单独犯案。他已被控吿一项谋杀罪和五项谋杀未遂罪,保释金为100万美元。联邦调查局(FBI)表示,已针对此案展开仇恨犯罪调查。

一名警方发言人对媒体表示,案发时间约为当地时间下午1时30分,当时在教会活动的多数是台湾侨民,周男是从拉斯维加斯开车到该教堂行凶,导致一死四伤。警方抵达时,嫌疑犯已被教会信徒制服。教会教友用延长线捆绑嫌犯双腿,并没收至少两把武器。

警方在周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死者为52岁的郑姓医生(John Cheng)。重伤的4人伤势目前已有好转。

美国烟酒枪炮及爆裂物管理局正对现场进行搜证。FBI也派遣人员到场协助调查。警方发言人表示,调查人员正在研究许多因素,包括是否与仇恨犯罪有关,以及该教会或教友与枪手的关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