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森承认败选 将辞去自由党领袖职务

莫里森说,今晚对于自由党来说是艰难的一晚,他说他已经给阿尔巴尼斯打电话恭贺他获胜。并宣布将辞去自由党领袖职务。

联盟党将结束9年的执政。工党将组建政府,但尚不清楚它是否会获得多数席位或必须与其他席位议员谈判。

莫里森说:“在像今晚这样的时候应当承认我们的民主制度在发挥作用。我相信澳大利亚人和他们的判断力,我一直准备接受他们的裁决,今晚他们已经做出了裁决,我祝贺安东尼·阿尔巴尼斯和工党,我祝愿他和他的政府一切顺利。”

“现在还有很多票要计算,这是事实。有许多提前投票和邮寄投票仍未计算。我相信这个国家拥有确定性,能够向前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对于全国的自由党和国家党成员来说,这是一件困难的事,因为像这样的夜晚总是如此。”

莫里森宣布,他将辞去自由党党魁职务。 

自由党在市区和西澳的席位上输给了所谓的“茶色独立候选人”。

莫里森说他将在下一次自由党会议上卸任领袖职务。

 “对于今晚不得不面对糟糕消息或是失去席位的同事,作为领导人,我对这些胜利和失败负责。这就是作为领导的责任和负担,”他对自由党的支持者表示。

莫里森先生于周日上午离开Kirribili悉尼总理官邸,前往他在悉尼Sutherland Shire的教会。莫里森先生强忍泪水,告诉Horizon Church的会众,他经历了 “在过去四年中非常艰难的旅程”。


(澳广与澳大利亚人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