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0月起,新西兰天然气将涨价

新西兰商务委员会已经批准天然气管道运营商增加收费,以便运营商维护煤气配送网络,天然气消费者因而将面临更高的开支。

从10 月开始,在接下来的四年中,家庭账单平均每年都将增多约 48纽元。

新西兰政府将逐步淘汰天然气的使用,作为其减排政策的一部分。

商业委员会副专员麦克瓦说,新西兰天然气管道的剩余寿命可能比之前预期的要短。他说,即使价格上涨,一些运营商也可能无法收回成本。

目前,有四家天然气管道企业将按照商业委员会的决定进行涨价,这四家企业分别是 GasNet、PowerCo、Vector 和 First Gas。

新西兰有天然气用户约 30 万户,大部分为家庭用户,也有部分工业和商业用户。

目前,新西兰政府正在制定一项天然气转型计划,以摆脱化石燃料,作为经济脱碳的一部分。 First Gas 已经开始着手将绿色氢气与天然气混合,这是朝着在 2050 年前改变氢气使用的方向迈出的一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