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婴儿奶粉品牌A2, Bubs迎来进入美国垄断市场的最佳机遇

澳大利亚婴儿配方奶粉品牌的股价正在飙升,因为它们抓住了在美国市场上分割几十年的寡头垄断的机会。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是澳大利亚婴儿营养品公司的梦想,因为跨国公司雅培(Abbott)、美赞臣(Meade Johnson)和雀巢(Nestle)有效地阻止了他们进入美国。

A2 Milk CEO David Bortolussi. Picture: Britta Campion

但是,继雅培公司的细菌污染使其在密歇根州的工厂关闭,加剧了美国范围内的奶粉短缺之后,澳大利亚企业现在面临着在美国市场上获得一席之地的最佳机会。

美国总统拜登在推特上强调了问题的严重性,强大的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与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上市的BUBs达成了一项协议,提供125万罐婴儿配方奶粉。周一,BUBs股价飙升高达80%,达到78c,随后降至68c。

更大的竞争对手A2 Milk的股价跃升12%,达到$4.85,然后定格在$4.77。A2 Milk于五年前在美国推出其鲜奶产品,目前在约27,000家商店有售。

与Bubs不同,A2牛奶尚未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批准,这家新西兰公司上周提交了申请。

A2 首席执行官David Bortolussi说 “我们随时准备协助美国政府”。他于去年2月加入A2公司,当时该公司的股价从2020年中期近$20的峰值上一路下滑——这是由于利润丰厚的中国代购市场的崩溃。

通常情况下,需要大约18个月的时间来确保FDA批准销售婴儿配方奶粉。美国的婴儿配方奶粉危机加速了这一过程,Bub’s在经过六个月的游说后被开绿灯。

但Bub的成功也说明了关系的力量。该公司招募了澳大利亚前财长和驻美国大使 Joe Hockey经营的Bondi Partners公司,以协助其在美国的扩张。

此前,Bondi Partners曾指导布里斯班的快速抗原测试制造商Ellume赢得了美国政府3.4亿的资金和合同。

美国父母去年在婴儿配方奶粉上花费了约43亿——与2020年相比增长了4.5%。预计到2027年,该市场将达到56.1亿美元。尽管有所增长,但只有少数几家美国婴儿配方奶粉制造商在FDA注册,只有一家国际公司注册,凸显了美国配方奶粉寡头垄断的力量。

A2公司已经设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销售目标,即到2026年达到每年1亿美元。

同时,Bubs在1月开始向美国的亚裔和西班牙裔社区进行营销,作为其在五年内使美国占其收入的10%的目标的一部分。

(澳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