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News 民调:国家党支持率为 39%,工党降至 35%

一项新的政治民意调查显示,国家党的支持率为 39%,而工党的支持率为 35%,下降了两个百分点。

最新的 1 News / Kantar Public 民意调查显示,绿党支持率为 10%,行动党支持率为7%,毛利党支持率为 2%。

在最受欢迎总理的人选中,现任总理Jacinda Ardern 支持率为 33%,下降了 一个百分点,国家党领袖 Christopher Luxon 的支持率稳定在 25%;行动党领袖的支持率下降 2 个百分点,为 3%。

这是自本月初预算案公布以来的首个民意调查。

据 1 News 报道,最新民意调查于 5 月 21 日至 25 日进行,样本规模为 1002 名合格选民,其中一半是在线投票,一半通过手机进行,误差幅度为正负 3.1%。

国家党领袖 Christopher Luxon 表示,现在讨论如何在 2023 年大选中组建政府还为时过早。

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表示,民调结果表明新西兰人想要有所改变,这让人感到很受鼓舞。

他说:“过去 18 个月的势头表明,我们正在接近更换政府和组成新的政府,在新政府中,行动党将在实现真正变革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