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支犯罪潮下欲取消三振法 工党重视意识形态胜过社区安全

(行动党供稿)

行动党领袖 David Seymour 说:“虽然总理在美国脱口秀节目和哈佛大谈新西兰的枪支法有多么好,但新西兰的枪支犯罪达到了创纪录水平,奥克兰人对帮派枪击事件不断感到恐惧。”

行动党司法发言人 Nicole McKee 说:“新西兰警方的枪支犯罪统计数据显示,在 2018 年至 2021 年期间,暴力枪支犯罪增加了 47%,而今年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

行动党司法发言人 Nicole McKee

“无论总理如何告诉美国脱口秀主持人她的政策多么有效,统计数据不会说谎,每位新西兰人都知道总理未能控制住枪支犯罪。

“枪支犯罪在 2020 年至 2021 年急剧增加,这证明政府2020年仓促通过的枪支改革法完全没有意义。

“只有行动党反对工党的枪支改革法,行动党认为该立法只会针对守法的新西兰持枪人,对帮派持枪毫无影响,他们不会交还手里的枪械。

“可悲的是,事实果真如此。政府的枪支回购计划失败了,流通中的非法枪支数量并没有减少,守法的持枪者交还了他们的枪支,但暴力团伙成员绝不会这样做。

行动党司法发言人 Nicole McKee 近日问警察部长政府如何处理枪支犯罪,部长说正在开发一个枪支登记系统,但帮派分子会诚实地进行枪支登记吗?部长本人都未必会相信。

就像枪支回购计划一样,枪支登记只适用于那些守法的枪支拥有者。

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说:“在枪支暴力犯罪不断的当下,政府还提议废除三击法。这向暴力犯罪分子传递什么信息?犯罪失控,工党对最严重的犯罪者态度软弱;这个政府与现实如此脱节。”

Nicole McKee说:“取消三振法向新西兰人传递出的信息是,政府把意识形态凌驾于社区安全之上。“

“三振法是行动党 2010 年引入的法案,旨在向暴力犯罪者发出强烈信号 -新西兰人不会容忍反复犯下暴力和性犯罪的罪犯。

三振法实施以来,依据三振法定罪的犯人平均犯有 75 项罪行,有 21人被判处三振。(如第三次犯下严重罪行,罪犯将被处于相关罪行的最高刑罚,且不得假释。 )

Nicole McKee说:“我们的社区不再安全。我们需要打击帮派,而不是取消可能让他们三思而后行的法律威慑。

 “新西兰人不敢在自己的社区里走动,不敢让孩子夜晚在面向街道的前屋睡觉。令人震惊的是,工党和绿党首先做的是要让犯罪分子更感轻松,而不是去保护新西兰人。“

行动党敦促工党和绿党将新西兰人的安全置于意识形态之上,而不是取消对暴力犯罪分子的威慑。

由行动党发起的保留三振法的请愿书已获得10,000个签名。

Nicole McKee 说:“虽然帮派犯罪活动持续猖獗,危及新西兰人的安全,但政府的重点是取消三振法、废除威慑措施,而非打击帮派。现在,是时候让警察通过严厉打击帮派来保护我们社区安全的时候了。”

然而,工党最近还否决了Nicole McKee议员的提案,该提案将允许警方在执行突袭任务时如发现帮派非法持有枪支,可冻结和没收帮派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