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劳动力紧缺,移民局需做出真正改变,方便移民工进入

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ACT-1.png

(行动党供稿)

行动党移民事务发言人 James McDowall博士说:“新西兰企业劳动力短缺,而不灵活和不合逻辑的移民规定让问题更为严重。我们需要对移民系统做出真正改变,以确保雇主能够招到所需员工,勤奋工作的移民能为新西兰做出贡献。”

James McDowall博士

“新西兰经济正面临劳动力危机,这导致产量下降并推高经济成本。行动党呼吁政府取消对移民工的限制,因为劳工短缺的时候限制移民没意义,除非是工作机会短缺, ”行动党 移民事务发言人 James McDowall 博士说。

“为了缓解生活成本危机,政府应该放弃劳动力市场测试、行业特定工资要求和流动限制。只要外籍工人的雇佣符合新西兰法律,他们就应该被允许为官方认可的雇主工作。

“新西兰各地的雇主都面临着人手短缺,但却难以从海外引进工人。

“政府新推出的居留计划 – ‘绿色名单’- 让太多职业受到冷落,新西兰的企业主都对此大为摇头。

“而那些少数有资格获得居留权的职业因为签证处理时间太长而耽搁。

“其他国家能看到这是一场人才争夺战,他们正在采取手段吸引新西兰的人才。例如,英国最近将打工度假签证的新西兰人申请年龄延长至 35 岁。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新西兰移民局就像边境线的保安 。

“简而言之,整个新西兰移民系统一团糟。让本已陷入困境的企业增加了成本,而这些成本又被转嫁给消费者。我们的生产力水平正在下降,因为果园无法找到水果采摘工、建筑工地得不到建筑工人,医院得不到护士、农场主得不到挤奶工;工人的短缺正造成工资急速上升。

“行动党 提议对移民措施大胆改革,为陷入困境的新西兰企业提供救援。

作为一项即时修复措施,行动党提议:

  • 消除“工作到居住”的鸿沟,为“绿色名单”上的所有职业提供快速获得居住权的途径。
  • 简化雇主认可工作签证计划,取消劳动力市场测试、取消工资规定,使移民更容易在被认可的雇主之间流动。

行动党移民事务发言人James McDowall博士说:“通过这些改变把权力交到雇主手中,让他们招到眼下急需的工人。”

McDowall博士说:“这是一个大胆的改变,但解决劳工危机是绝对必要的。我们需要做出改变,好让我们的社会再次富有成效、让企业得到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