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遭FBI突击搜查 特朗普还面临四项刑事调查

(早报讯)正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自离任后,面临多起刑事调查。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联邦调查局展开突袭行动的隔天(8月9日),抵达位于纽约州的特朗普大厦。(路透社)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联邦调查局展开突袭行动的隔天(8月9日),抵达位于纽约州的特朗普大厦。(路透社)

据彭博社报道,特朗普除了要应对发生在星期一(8月8日)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的联邦调查局(FBI)突袭搜查行动外,还须面对另外四项潜在的刑事调查。

第一项调查是由纽约州总检察长詹姆士(Letitia James)提出,针对特朗普集团涉嫌夸大和欺诈资产估值的民事调查。

对此,特朗普否认有不当行为,声称这项调查完全是民主党人出于政治动机对他的攻击。

詹姆斯说,她在调查的过程中发现了重要的证据,足以证明特朗普旗下集团的酒店、高尔夫球场和其他房地产,均通过夸大资产价值以获得优惠贷款,并低估了获得税收减免的价值。

第二项指控出于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布拉格(Alvin Bragg)。布拉格指控特朗普集团及其首席财务官涉嫌避税,目前暂未排除对特朗普提起诉讼的可能。

第三项调查是由印第安纳州富尔顿县(Fulton County)检察官威利斯(Fani Willis)发起,以调查特朗普涉嫌干预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据悉,特朗普曾在竞选期间致电佐治亚州国务卿拉芬斯伯格,要求后者“找到”1万1780张选票。

最后一项调查则由美国司法部发起,主要针对特朗普试图推翻2020年的总统选举结果展开刑事调查。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