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将7家中国科技领域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名单

根据美国商务部8月23日在网上发布的公告显示,美国以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关切考量为由,将七个与中国有关的实体列入其出口管制名单,其中大部分与航空航天领域有关。

美国将7家中共航空业实体列入出口管制清单
2022年2月1日,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参议院关于扩大宽带接入的听证会上作证。(ANDREW HARNIK/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据路透社报导,根据张贴在美国《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的通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第771研究所、第772研究所,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第502研究所、第513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43研究所、第58研究所,以及珠海欧比特控制公司被列入美国商务部出口管制名单,对这些实体提供材料或服务的美国供应商,在任何产品出货前,都须获得许可。

美国商务部称,这些实体因为“取得与试图取得源于美国的产品,以支持中国军事现代化行动”,而被列入出口管制名单。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