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棉花储备处于历史低位 澳大利亚供应商预计中国会恢复进口澳洲棉

澳大利亚的棉花收成现在基本已经完成,今年的产量为大约560万包,价值达到创纪录的45亿澳元。

a composite image of the Chinese flag with a cotton crop superimposed underneath.
中国在2020年对澳大利亚棉花实施软禁令。(Landline)

澳大利亚棉花协会首席执行官亚当·凯(Adam Kay)说:“这足够五亿人穿上衬衫、牛仔裤、短袜和袜子了。”

或许令今年的收获更加引人注目的是,该行业在没有了世界上最大的纺织品生产国中国这个买家的情况下,为丰收的棉花找到了销路。

两年前,澳大利亚约70%的棉花出口到中国。

然后在2020年10月,中国政府开始告诉纺织厂停止购买澳大利亚棉花,否则将面临配额被削减的风险。

这对澳大利亚本地棉花产业来说是一个紧张的时期,但此后它设法找到了替代市场,如印度尼西亚、越南和土耳其。

cotton in bags being loaded onto a ship.
澳大利亚棉花通过散装运输出口到土耳其。(Supplied: MD Photography)

新迹象

Olam国际公司公司在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拥有八个轧棉厂,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萨尼·瓦基斯(Sunny Verghese)说,正在出现的迹象表明,与中国的棉花贸易可能很快恢复。

他说:“鉴于澳大利亚和中国之间出现的紧张局势和地缘政治分裂,澳大利亚棉花的天然家园目前被排除在外。

“但是我们看到中国的棉花储备已经降到历史最低水平,所以我们预计中国将开始补充储备,这将对价格起到支持作用。

“我不认为澳大利亚为中国在今年就开放市场做计划,但我们预计下一季会是丰收季,到那时[2023年],如果澳大利亚和中国之间能和解,使中国再次成为澳大利亚棉花的市场,这将是有帮助的。”

瓦基斯先生说,中国仍然是澳大利亚棉花种植者的“最佳价值目的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