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KiwiBuild住宅零交付,行动党提出GST共享解决方案

(行动党供稿)

工党力推的可负担住房项目KiwiBuild7月份再次出现住房零交付情况,这是今年一月份出现零交付后的第二次;住房部长Megan Woods应该考虑向新西兰交通局索要 10,000 万纽元用于路牌标志的费用,”行动党副党魁兼住房事务发言人Brooke van Velden 说。

“好像KiwiBuild项目本身还不是足够大的笑话,根据政府记录建房完工情况的Housing Dashboard 信息,今年7月竟然没有一套房子完工。一月份也是没有一套房屋交付。到目前为止,KiwiBuild项目今年只完工了90套住宅。

“当一月份房屋交付为零时,房屋部长Megan Woods 说:‘一月份是建筑行业最安静的月份。’现在,她该如何解释七月份也没有一套房屋完工呢?

“不过,行动党能提供住房解决方案。我的个人议案已经被抽中。现在,解决方案摆房屋部长面前,Megan Woods部长应该重新评估她的住房政策了。

“我个人提案的主要内容是创建GST(商品及服务税)共享计划这个计划每年能提供大约 10 亿纽元给地方政府,使其拥有为新建住宅配套的基础建设开发所需要的资金;地方政府批准的住房建设申请数量越多,得到的GST共享资金也就越多。

“与其迫使地方政府向中央政府乞求特别资金进行基建,GST共享计划为基础设施资金的来源提供了持久且可预测的解决方案。

“地方政府只有在给你签发停车罚单时,你才能获得他们及时的服务,这是因为涉及到金钱的因素。如果批准住宅建设申请能获得大笔基建资金,他们一定会签发更多的住宅建设申请许可书。

“目前,地方议会面临建设住房动力不足的问题。因为每一项新开发项目都涉及道路、供水和下水道连接的成本,这些成本阻碍了议会批准新房屋和土地分割的热情。

“由于地方政府承担了建设新住宅所需要的基础设施建设成本,难怪他们会放慢开发速度。

“行动党相信应该有更好、更持久的住房问题解决方案。新西兰人应该在住房方面得到更好的保障,以确保人们能过上最好、最充实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