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发生持刀伤人事件已致10人死亡、15人送医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警方表示,9月4日该省发生持刀伤人事件,已造成10人死亡,至少15人受伤送医。警方初步认定,袭击对象是随机选择的。加拿大皇家骑警说,两名嫌疑人周日晚上仍然在逃。

在位于加拿大中南部的萨斯喀彻温省梅尔福特市(Melfort)皇家骑警在全省范围内发出了危险人物警报。警方在当地时间周日下午3时40分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们在事发地詹姆斯·史密斯·克里族聚居地(James Smith Cree Nation)和威尔顿村(Weldon)的13个地点发现10人死亡,至少有15人被送往医院。

萨斯喀彻温省皇家骑警助理警监布莱克莫尔(Rhonda Blackmore)说:“也许还有其他受伤的受害者,他们把自己送到了各个医院”。布莱克莫尔表示:“我们目前正在积极寻找(未经统计的伤者),为此投入了最大的资源”。

当局认为「部分受害者是嫌疑人的目标,而其他人则是遭随机攻击,所以目前谈论犯案动机还太过困难」。

加拿大皇家骑警表示,他们接到报告,这两名嫌疑人被确认为达米安·桑德森(Damien Sanderson)和迈尔斯·桑德森(Myles Sanderson),可能在里贾纳市(Regina)的阿寇拉大道地区行驶。里贾纳市警方说,上午11时20分左右有人看到这些嫌疑人。

加拿大皇家骑警的警报是在当地时间周日上午7时12分首次发布的,此后又有几次更新。警方说,据信两名男性嫌疑人乘坐一辆黑色日产Rogue汽车,萨斯喀彻温省牌照为119 MPI。由于犯罪嫌疑人可能有机会获得其它车辆,加拿大皇家骑警已将警报扩大到全省。

布莱克莫尔介绍称,由于嫌疑人在逃,他们还要求将警报扩大到附近的曼尼托巴省和阿尔伯塔省。她说:“在这个时间点,我们没有迹象表明他们去了另一个省。”

布莱克莫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警方对两名嫌疑人之间的关系还不清楚。她说,嫌疑人旅行的地点和方向尚不清楚,但萨斯喀彻温省的每个人都需要保持警惕,因为这是警方近年来看到的最严重和最重要的事件之一。

萨斯喀彻温省卫生局指出,有多名病人正在多个地方接受治疗。该卫生局发言人林曼(Anne Lineman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为了应对大量的伤员,已经发出了增加工作人员的呼吁。”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通过推特表示:“今天在萨斯喀彻温省发生的袭击事件是可怕的和令人心碎的。我在惦记着那些失去亲人的人和那些受伤的人。”他指出:“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局势,并敦促大家关注当地政府的最新情况。感谢所有勇敢的第一反应者在当地的努力。”

(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