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闪电战收复三千平方公里,泽连斯基宣布解放东部战略重镇伊久姆市

乌克兰周日(9月11日)宣布,乌军在东部的反攻中已收复领土三千多公里。莫斯科说,它正从一些地区撤军,以便”加强”更南边亲俄分离主义地区顿涅茨克的兵力。

法新社9月11日发自乌克兰哈尔科夫的报道说,本月早些时候,乌克兰军队首先宣布在南部进行反攻,然后在过去一周里,出其不意地闪电式突破了俄罗斯在东北部哈尔科夫地区的防线。

乌克兰军队总司令瓦列里-扎鲁茨尼(Valeri Zaluzhny))将军在乌战爆发第200天的声明中说,”自9月初以来,总共有超过3000平方公里的土地回到了乌克兰的控制之下。

他说,”在哈尔科夫周围,我们不仅开始向南部和东部推进,而且还向北部推进。他补充说:”我们离边境还有50公里。”

与乌克兰接壤的俄罗斯别尔哥罗德(Belgorod)州的州长格拉德科夫(Viatcheslav Gladkov)说,成千上万的人从哈尔科夫地区逃往俄罗斯。

该州长在他的电报群(Telegram)频道发布视频讲话说:“这不是最容易的夜晚,这不是最容易的早晨”,“在过去24小时内,有数千人越过边界”。

法新社记者看到乌克兰士兵在飘着乌克兰国旗的巴拉克利亚(Balakliïa)巡逻,这是哈尔科夫州的一个城市。

此前,乌克兰总参谋部宣布,他们”正在解放哈尔科夫地区的库比安斯克和伊久姆地区的部分领土”。


路透社消息,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兹尼(Valeriy Zaluzhnyi)周日表示,乌克兰部队继续在哈尔科夫州朝北、南、东3方推进。

俄罗斯部队周末从该地区主要堡垒伊久姆市(Izyum)撤退,这是3月撤离乌克兰首都基辅以来的最大失败,数以千计俄罗斯军人拋下弹药和装备逃亡。

据最新战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日在其官方账户发布视频称,乌克兰武装部队重新控制了哈尔科夫州的契卡洛夫斯克(Chkalovske)。

(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