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道别:1News今晚7.30直播女王国葬仪式,这些是你需要知道的

英女王的国葬将于9月19日在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举行。

目前公众瞻仰女王灵柩的队伍已经关闭。灵柩将从威斯敏斯特宫(英国议会大厦)送往附近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Westminster Abbey),在那里举行国葬。之后,女王将与丈夫菲利普亲王一起安葬在温莎城堡的圣乔治教堂(St George’s Chapel)

西敏寺历史悠久,是英国国王与女王接受加冕的地点。1953年女王曾在这里进行加冕仪式,她和菲利普亲王1947年也在此结婚。

西敏寺
西敏寺。

除了2002年王太后的葬礼,西敏寺自18世纪以来没有举行过君主的葬礼。


国葬将于英国当地时间周一上午11点(新西兰时间晚10点)开始。新西兰电视台TVNZ 1News将从今晚7点半开始直播。

The Queen lies in state
女王灵柩将被送往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在那里举行国葬。

葬礼安排(新西兰时间):

白金汉宫公布了今天的葬礼活动的计划,整个过程持续超过12个小时

下午5:30:威斯敏斯特的女王灵柩停止公众瞻仰。

晚上 7 点: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将向大约 2000 名参加丧礼的来宾开放,来宾就坐。来宾包括外国国家元首、海外政府代表、总督和总理,他们将从切尔西皇家医院出发。英国资深政客和前首相也将出席。

晚上9.44:女王灵柩离开威斯敏斯特宫,在142名皇家海军成员的护送下,车队行进八分钟到达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查尔斯三世国王和王室成员紧随其后。

拉载女王灵柩的马车当年曾将她的父母的灵柩从威斯敏斯特大厅拉载到葬礼现场。

An ornate cathedral with flags flying at half mast.
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葬礼的上一个英国君主是1760年的乔治二世。(Reuters: Peter Cziborra)

晚上9.52:灵柩车队抵达威斯敏斯特教堂的西门,棺材将被抬入教堂。

晚上 10 点:国葬仪式开始,持续一小时。在将近晚11点时,演奏“The Last Post”(军人丧礼号), 全国默哀两分钟,国葬仪式结束。

晚上 11 点: 丧礼结束。

晚上11.15:棺木被抬上马车,灵柩车队启程前往温莎城堡。这是英女王最后一次前往温莎的旅程。紧随其后的是由查理三世国王率领的皇家送葬队伍,包括女王的其他孩子安妮、安德鲁和爱德华;她的孙子们也将紧随其后。

灵柩车队最后一次穿越伦敦的街道,沿着林荫道(The Mall),途经白金汉宫。

凌晨 12 点:送葬队伍抵达Wellington Arch(惠灵顿拱门),棺木被转移到灵柩车上。随着国歌奏响,送葬队伍向女王致敬。灵柩车启程前往温莎。查尔斯国王和其他王室成员将乘车前往。

凌晨2.06:灵车来到温莎城堡,与送葬队伍会合。

凌晨2.53:送葬队伍来到圣乔治教堂外,灵柩被抬往West Steps(西台阶)。

凌晨 3 点:下葬仪式开始,参加者有查尔斯国王三世和王室成员,还有女王家族过去和现在的成员。女王棺木被放入皇家墓穴。

早上6.30: 王室成员将在乔治六世国王纪念教堂(King George VI Memorial Chapel)举行一场私人葬礼,女王将与去年逝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葬在一起。


The exterior of St George's Chapel.
女王将长眠于圣乔治教堂,与丈夫菲利普亲王葬在一起。(Supplied: Kensington Pa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