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要求对莫斯科实施前所未有的制裁与乌克兰在东部取得新进展

周五,一名欧洲高级官员呼吁暂停俄罗斯在联合国安理会的成员资格,与此同时,乌克兰军队宣布在顿涅茨克(乌克兰东部)取得新进展。

在谈到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时,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表示,“当一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发动一场无理由战争,并受到联合国大会的谴责时,在我看来,应该自动暂停其成员资格。”

查尔斯·米歇尔在纽约联合国大会上的一次演讲中表示,“使用否决权应该是一个例外,但正如我们所看到的,这已成为规则,迫切需要解决这个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并对安理会决定拥有否决权的国家分别是:中国、美国、法国、英国和俄罗斯。

上周四,在莫斯科自2 月以来对乌克兰发动战争以及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威胁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背景下,安理会目睹了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激烈对抗。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指责俄罗斯破坏国际法原则,在乌克兰犯下暴行,而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则对西方的政策和做法发起攻击。

乌克兰取得进展

有关战地方面的消息,在对俄罗斯军队进行反击之后,乌克兰军队在东部战线取得了成功,在俄罗斯军队控制该地区后,乌克兰军队自5 月以来首次宣布在莱曼轴心(顿涅茨克北部)取得进展。

在哈尔科夫前线,乌克兰省长表示,俄罗斯军队试图在科比扬斯克地区发动进攻,但损失惨重,并已经撤退。

另一方面,亲俄当局表示,防空系统对乌克兰针对赫尔松的导弹袭击做出了反应。

俄罗斯国防部宣布,其部队在顿涅茨克省杀死了320多名乌克兰士兵。

俄罗斯国防部补充说,其部队在扎波罗热和尼古拉耶夫对乌克兰军队发动了袭击,并对乌克兰在赫尔松省的导弹袭击做出了回应。

开始公投

与此同时,周五开始就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控制的地区加入俄罗斯联邦进行了公投。

公投包括乌克兰南部和东部的4个地区,顿涅茨克、扎波罗热和赫尔松省,以及整个卢甘斯克省。

公投的前四天——将延长至本月 27 日——仅限于这些地区的居民进行部分投票。

在基辅,乌克兰总统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Mikhailo Podolyak)对俄罗斯控制领土上举行的公投发表评论称,在被占领土上没有所谓的“公民投票”的法律程序,他并表示,正在发生的只是一场招募俄罗斯军队的宣传表演。

另一方面,乌克兰总理丹尼斯·什米尔表示,现在大家担心的问题是俄罗斯的动员和虚假公投,但这并没有改变乌克兰人的战略目标。

丹尼斯·什米尔强调,乌克兰将尽一切努力解放其领土,乌克兰的合作伙伴已准备好在这方面支持它,此外,他们愿意支持国家的复苏和建立一个新的强大欧洲国家。

国际谴责

在国际反应中,美国总统乔·拜登呼吁对俄罗斯进行迅速而严厉的额外经济制裁。

白宫还表示,莫斯科在乌克兰组织的这些公投公然违反国际法,是对主权原则的侮辱,并补充说,如果莫斯科吞并乌克兰部分地区,美国将永远不会对此表示承认。

七国集团强烈谴责公投,并表示,俄罗斯想以此为借口改变乌克兰的主权领土地位。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将加强对乌克兰的支持,以回应他所谓的虚假公投。

另一方面,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负责人何塞普·博雷利重申他反对在乌克兰顿巴斯和赫尔松举行的公投。

何塞普·博雷利——在联合国大会期间接受半岛电视台独家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正在输掉这场战争。

(半岛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