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赵乐际进入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栗战书韩正未入选

中共第二十届中央委员和候补中央委员名单出炉,今年67岁的现任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出现在中央委员名单上,显示他很大概率会继续担任新一届政治局常委。

67岁的现任政治局常委王沪宁

    
今年65岁的政治局常委赵乐际也进入中央委员名单,这表示赵乐际和王沪宁都很可能会继任政治局常委。在李克强与汪洋都没有进入中央委员会的情况下,王沪宁和赵乐际预计将是除习近平之外的两名续任政治局常委。
      
现任政治局常委栗战书和韩正则没有进入新一届中央委员会,表明两人将卸任政治局常委。

72岁的栗战书目前是全国人大委员长

72岁的栗战书目前是全国人大委员长,他是现任政治局常委中年龄最大的;68岁的韩正目前是国务院常务副总理。根据中共“七上八下(67岁留任、68岁退休)”的不成文年龄规定,外界之前普遍预计栗战书和韩正会卸任常委。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