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党政府保证实施仇恨言论法,行动党保证废除这一法律

(行动党供稿)

“如果工党强制通过‘仇恨言论法(Hate Speech Laws)’,行动党可以保证在新一届政府执政的头100 天内废除这一法律,” 行动党领袖 David Seymour 说。

“11月30日(星期天)早上,政府司法部长Kiritapu Allan 对新西兰电视台的Q+A节目说,她可以保证‘仇恨言论法’将在下一届大选前实施。但显而易见的是,新西兰人不愿意有这样的法律。

“行动党要求工党停止分裂性的‘仇恨言论法’立法的请愿书已收到 40,000 个签名,行动党致力于废除这一法律。


“以更尊重他人的公共话语创造一个更为友善的世界,这个意图是崇高的。政府希望减少伤害和提高社会凝聚力,然而没有证据显示通过新的‘仇恨言论法’能实现政府这一目标。事实上,这样的法律只会产生相反效果。

“我们相信,武断的且看似出于政治动机的起诉将导致一些团体压抑自己的观点。

“现在是政府放弃‘仇恨言论法’的时候了,它只会造成新西兰人的分裂。

“行动党将继续反对‘仇恨言论法’,行动党认为应该用好的想法将新西兰人团结在一起,而不是让彼此分离。 “

行动党认为言论自由非常重要,言论自由是解决所有其他问题的关键。没有言论自由,会导致人性受压抑,新思想的产生受到抑制,正常批评难以展开。这会使得新西兰社会变得贫瘠,人们的生活索然无味。

授权政府部门去惩罚有“仇恨动机”的言论是不切实际的,这很容易遭到滥用,其风险在于我们不仅会失去言论自由,更失去解决问题的能力。

因此,我们必须保护言论自由免遭威胁。

新西兰已经通过法律对言论自由的界限做了规定,例如,不能煽动犯罪,不能威胁对人实施暴力;否则,有可能被定罪并遭到处罚,每项罪名的最高刑罚都清清楚楚写在《犯罪法》中,法律平等地适用所有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