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羊群不知何故绕圈转12天

农场的几十只羊以近乎完美的圆形顺时针绕着走,连续12天一直绕圈圈,原因成谜。

内蒙古包头这座农场的主人上10日在网上发布了几段监控视频,中国官方媒体《人民日报》本16日也在推特发布视频,引起外媒跟进报道。

监控视频显示,一大群羊在羊圈内以近乎完美的圆形顺时针方向走动,有一些羊在圆圈外围看着,一些则站在圆圈中间一动也不动。

包头天牧人牧业的工作人员苗小露告诉《乳业时报》,牧场共有34个羊圈,这些转圈的羊都来自13号圈舍。

“(它们)每天不定时围着一个圆圈转,已经连续转了十几天了,我们也非常好奇,我把视频发到网上后,吸引了很多热心网友的关注、留言,提出各种疑惑和猜测,我们也期待相关领域的专家老师能给我们答疑解惑。”

据报道,这些羊非常健康,为何出现如此诡异的行为仍然成谜。

英国媒体《都市日报》报道指出,一种名为李斯特菌的细菌疾病可能造成动物出现转圈行为。这个疾病会影响脑部的其中一侧,导致半边瘫痪,受感染的羊也会因此迷失方向。

(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