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旅行社协会吁政府暂禁中国游客入境

马来西亚旅行社协会呼吁政府暂时禁止中国游客入境马国,直到中国的每日冠病确诊病例减少为止。

马国旅行社协会呼吁政府暂时禁止中国游客入境马国,直到中国的每日冠病确诊病例减少为止。(法新社)
马国旅行社协会呼吁政府暂时禁止中国游客入境马国,直到中国的每日冠病确诊病例减少为止。(法新社)

据马国《东方日报》星期五(12月30日)报道,协会主席莫哈末卡立哈伦认为,中国的确诊病例飙升,增加了变种病毒出现的可能性,引起马来西亚人,尤其是旅游业者的担忧。

莫哈末卡立哈伦说:“众所周知,在中国政府决定取消严格规定后,中国各地的医院都面临确诊病例激增的状况。旅游业者在冠病疫情爆发后面对的创伤尚未解决,实际上,许多旅行社和酒店都因为疫情而倒闭,因为他们在过去的两年中面对数十亿令吉的损失。”

莫哈末卡立哈伦希望不会再发生疫情影响旅游业的状况,尤其旅游业还在复苏中,并说目前许多国家都暂时收紧了中国游客或商人的入境政策,以遏止疫情卷土重来。他建议旅游业者将目标转移到中东和欧洲游客,而非中国游客。

马国卫生部将宣布,中国旅客入境时得遵守新的防疫管制措施,包括出示冠病检测阴性证明。马国副卫生部长鲁卡尼斯曼星期四(29日)告诉《星洲日报》:“卫生部长扎丽哈稍后将发文告宣布……(中国游客)出发前检测将是(入境)条件之一。”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