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精力放到造车,雷军退出两家小米关联公司

中国媒体报道,中国电器业巨头小米创始人雷军退出了两家小米关联公司,这分别是小米影业以及北京田米科技。

雷 军

综合《新京报》、财联社报道,根据企业信息数据库“天眼查”,雷军近日卸任小米影业公司董事长职务。小米影业成立于2016年6月,经营范围包括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电影发行、演出经纪等。

此外,雷军也卸任北京田米科技的董事。北京田米科技成立于2015年7月,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软件、硬件及网络技术开发;委托加工笔记本电脑周边配件;计算机系统集成等,由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持股70%。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为小米笔记本生态链企业。

澎湃新闻2021年12月曾报道,自宣布造车业务后,雷军便开始陆续退出小米系公司。

小米公关总经理王化当时在微博回应说,雷军的精力主要放在造车相关事务上面,并强调高管已经可以分担相关的一些工作和职责,“这是一个姿态,更是一个行动”。

截止星期一(1月9日)收盘,小米股价大涨7.65%,报12.08港元。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