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时候了,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宣布辞职

在担任领导人5年半后,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宣布,她最迟将于2月7日辞去总理职务,并将于4月离开议会。

Prime Minister Jacinda Ardern announces her resignation at the War Memorial Centre in Napier, New Zealand.

阿德恩女士还宣布,大选将于10月14日举行。

阿德恩女士面临着残酷的选举年,她说尽管工党在执政期间取得了成就,但她不再认为自己是领导执政工党的最佳人选。

她说,她花了一个夏天来决定她是否 “有能力 “继续担任总理,并决定她没有。

“对我来说,现在是时候了,”她说。”我只是没有足够的精力再干四年。”

然而,她说,她离开并不是因为她认为她的政党会在选举中失败,而是因为 “我相信我们能够而且将会”。

“我只是需要确保他们有合适的领导人去实现这一目标,”她说。

在Napier举行的党团团建会上,情绪激动的阿德恩女士说她将专注于帮助党团完成下一步的工作。

当被问及她希望人们如何记住她时,阿德恩女士回答说:”作为一个总是努力保持善良的人”。

阿德恩女士说,在她宣布之前,她几乎没有告诉任何人她的决定,并补充说,现在她想花时间陪伴她的家人。

她对坐在前排的未婚夫克拉克-盖福德(Clark Gayford)说:”对克拉克来说,我们终于要结婚了。”

民意调查显示,阿德恩女士领导的工党落后于反对党国家党。1 News Kantar上个月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工党的支持率从一年前的41%下降到33%。国家党以38%的支持率位居该调查之首。

阿德恩女士领导新西兰度过了Covid-19大流行病,以及2019年的基督城清真寺枪击事件。她说,她为自己在担任领导人期间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并列举了在应对气候变化、解决儿童贫困问题、放宽受教育机会、改善工人条件和处理民族认同问题方面取得的进展。

工党党团将在三天后就新领导人进行投票,之后阿德恩女士将下台。她的副手格兰特-罗伯逊(Grant Robertson)将不参加领导人竞逐。

(澳大利亚人报)


标签: